因為無人機內部設置有一個陀螺儀裝置控制指南針

圖52-1

但是指南針會因為地理位置不同 OR受到其它電子設備干擾,導致數據異常OR變動,
進而影響飛行,甚至導致飛行事故。所以經常校準指南針就是要讓飛機
保持在最佳最準確的狀態。

在校正的時候需要拿著飛機以 XY軸做旋轉的動作。(如附件圖:)

圖11-3

圖11-2圖11-

但是如果沒有做好指南針校正會有怎樣的狀態?

小編這邊整理一下分享給飛友們:

『飛行前』:如果指南針一直異常,飛機根本沒辦法可以起飛,所以這個需要完成才可以啟動。

(如果在同一個地點一直無法校正完成,建議再換一個地方再做一次。如果還是一樣的狀態,

有可能主機板內線路或是主板指南針部分有損傷,建議送回維修廠商處理。)


『飛行中』:飛行中如果遇到磁場干擾的狀態就會產生指南針異常,飛行有九大殺手,

另外再跟粉絲們分享喔。但是可以先參考一下圖片遇到干擾的狀態會如圖:

圖52-3

圖52-2

可以看到靠近橋面就產生了指南針異常,如果干擾太嚴重,飛機會造成No控狀態。

(因為橋面主結構都是鋼筋結構所以要特別小心)


arrow
arrow

    薪創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